拾七

观后感《神秘巨星》

        看完《神秘巨星》啦。
        和雀雀很晚决定的,因为我说了一句早上屏幕大,傻逼少。两个人相约8点起床😂😲比彼此说要睡,还是玩到很晚的两个人………………去看了雀雀说的一个反婚宣传片。
        说实话,这个电影的基调和出发点还是很不错的。但看完没有太大的感想。可能和最近国内有关女权的话题频发太多,对这样的话题没有太大的敏感。但总结来说,是一部很不错的电影。
尹希娅的人设真的比较矛盾。她一边憎恨自己的父亲种种混蛋的行为举止,但她一边在情绪不稳定的时候和自己的父亲一样,用语言暴力去伤害了身边爱她的人。15岁了,相当于一个高中生。不论如何,都应该知道如何察言观色。求人办事的态度,真的不怎么样,看得我难受。一边想摆脱,一边却学以致用。说明了,一个环境培养出来的个性,很难改变。家庭教育对于一个孩子的成长是多么重要。一开始觉得,尹希娅这样的设定很矛盾。你明明是一个摆脱束缚追求梦想的主角,为什么暴露出来的种种细节可能会到现在看来让人感到失望。到现在看来,这样的人设才是最真实的。近朱者赤近墨者黑。父亲这样的教育,尹希娅最终的结果是(1)像父亲暴力(2)懦弱胆怯一生。但幸好尹希娅的母亲拯救了一部分的她,只是一部分!所以才会形成这样的性格,不可能会是男主那样的性格。最终对于尹希娅的颁奖结局,还是有所新意。并不是直接把优秀奖颁给了尹希娅。而是让得奖者转让给了尹希娅。这样的桥段有新意是有,可是衔接很尴尬,对于不了解音乐歌手唱功的人来说,意义不明。随口说了自己的歌声跟尹希娅是苍白无力。wo他m都没听过你唱歌,鬼知道怎么回事,你们歌手都那么大方的吗????
        尹希娅在结局,看上去是和母亲一起解脱了,得到了自由。可事实上真正束缚他们的东西怎么可能仅仅是她的父亲。是整个社会的风气如此,整个国家如此。只要没有彻底的改变,这样的束缚依旧存在。而且她也束缚了自己,希望她能在日后改变自己的行为,成长为一个真正拥有强大内心的人。
        关于尹希娅的母亲Najma。Najma真的说了一句特别让我震惊的话。“你的父亲没有问过我要不要结婚,就和我结了婚。我的女儿,没有问过我想不想离婚,就让我离婚。你们没有一个人真正在乎过我的感受。”的确伊希娅看上去为了她才会逃学做配乐找律师。但实际上,伊希娅的这个行为是一种自我为是,自满自傲。不论伊希娅的行为是否给Najma带来的是好是坏,在前提上,都是伊希娅的感觉。没有真去问过Najma为什么,要什么。Najma是守旧又是开放的,犹如伊希娅送给她的歌一样。希望她终有一天微笑的时候,不会藏着悲伤。
        伊希娅的父亲电影角色塑造得真好,好到。他打Najma的时候,我看到广播一闪而过的拐杖,都想着拿拐杖打死他。☺而且这种男人只是觉得你不反抗,才会逞能的。一碰到实际上的强势主义,屁都不敢放一个。在结尾Najma怼了他以后。什么都不会做,什么都做不了。就只能怒吼。
        钦腾太甜啦!!!!小狼狗还是小奶狗说不清。他看着喜欢的伊希娅的时候,眼睛亮闪闪的。笑起来的时候配上自己牙齿不齐真的太可爱了!!!感觉恋爱感满满。老阿姨真开心。
        这次的电影,阿米尔自身的出镜率不是很高。而且还饰演一个比较负面的角色。和上一次大家吐槽的为什么《摔跤吧爸爸》里面感觉父亲的戏份更多,光环更多有关呢。不过,阿米尔和伊希娅那一场汽水对话,可能有点莫名奇妙了………不管怎么样,看得还是很满足的,也很喜欢阿米尔。

评论

热度(1)